close

IMG_6254
我又要來寫不專業的旅遊文了XD,不專業指的是相片其實都沒有拍得很完整
可能文章中敘述的方式會很跳痛這樣~哈哈

我一樣是出發前大約兩個月就在排行程了,畢竟也才去過日本自助一次
還是先找個資料也能減少在當地的突發狀況
這次也是請旅行社的朋友幫忙訂機票、飯店,第一次搭長榮覺得座位比華航好坐一點
飛機餐明明都是同樣的東西,飛往日本的喬麥麵湯汁跟飛回來台灣的湯汁差好多
日本飛回來的這趟喬麥麵湯汁超好吃的,我連我妹的也一起吃光光

上野光芒飯店網路有超多的分享文,還沒去之前光上網看就覺得很不錯
交通方便、附近吃的東西也不會很差,樓下還有間超市隨時可以買點小零食、飲料

IMG_6250

IMG_6251
從日暮里轉搭JR線到「鶯谷站」南口出來往左邊走
這個站沒有很大也只有兩個出口,會迷路的機會真的很小請放心

IMG_6252

IMG_6248
這個站其實就架設在天橋上,如果是過馬路在左邊走的話會有一個小電梯
回來的時後我們就是從這邊搭電梯上來,不然拖行李會拖到手軟XD
下天橋後往前走到十字路口左轉,再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一間超市
樓上就是飯店囉!!非常明顯而且很好找

光芒飯店
飯店內裝我都沒拍~抱歉,僅在網路上搜尋房間照片
圖中跟我們住得房型一模一樣,只差我們是右邊的設計
房間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沒少,個人在意的吹風機風力也不會太小
廁所內配置的沐浴露、洗護髮乳也非常好用啊!! 洗後不會乾澀
進房後右邊也有可以吊大衣、放鞋子的空間
走道有稍微擠了一點,29吋的行李箱是無法全部攤平打間
如果不需要開行李箱就是平放靠牆留一點空間通過
我們五天都是在這間飯店,住起來相當舒適個人非常喜歡
其它樓層有製冰機、微波爐、洗衣機、烘乾機,但是我只找到自動販賣機而已XD

IMG_0920
飯店附近有一間「長山拉麵」,在鶯谷站下天橋後左邊
冷冷的天吃一碗熱熱的拉麵超享受的,覺得好好吃還吃了兩次

IMG_0915

IMG_0916

IMG_0917
店內空間不大大概就十個位子,進店後左邊有投幣機先買好票後就可以入座
若是需要等候位子一樣也是先買好票排隊等位子
桌上的醬料很豐富想吃辣的、加胡椒的、加蒜的都有
旁邊的冰水是不能少的,就算是冬天還是喝冰水

IMG_0918

IMG_0919

IMG_6343
煎餃和拉麵都好好吃,尤其是拉麵的湯頭喝起來真的是很濃郁
去年來日本滿心期待跑去吃一蘭拉麵,吃完就.....恩.....還好
覺得長山拉麵還比一蘭的好吃,連兩天都吃一模一樣的豚骨拉麵

IMG_6341
這是我妹點的沾麵,配料是分開放的份量很足夠,女生吃完這碗超飽的

IMG_6226
雷門這個觀光景點就算是平日人也超多,不拍到人群真的是很困難啊
搭地鐵「銀座線」到淺草,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大家都是去雷門XD
再不然的話指標也是很清楚的

IMG_6231
原本排定這邊的行程大概是三個小時左右,但是我逛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花比較多時間的就是在附近拍照,我也順便體驗了和服真的超級緊的~~

IMG_6228
過了仲見世通再往裡面走就是淺草寺囉!!
但是我沒有進去,就只有在附近閒逛買了一點點心吃
逛完這邊結束換回和服後我跟我妹跑去南千住吃「尾花鰻魚」

IMG_6243
搭地鐵回到上野後轉搭「日比谷線」到南千住,在西出口(2號出口)左轉
會先看到這個像是地下道,過地下道後再左轉
IMG_4702
左轉後直走要過馬路到對面的那條小巷子
但是直走的這一邊是沒有過馬路的紅綠燈,必須先過馬路到右邊
從右邊的紅綠燈口到對面去

IMG_6241
這是右邊的紅綠燈口要到對面去,然後往左邊走  

IMG_6240
走到地鐵下方這裡右轉進小巷子裡去,稍微再找一下就看得到了
我的記憶有點模糊,印象中旁邊的柱子好像也有貼尾花的標示

IMG_6234
之前已經先上網做好功課了,為了不想排隊一開始就打定開店前先到
到的時間有點早是16:00才開門,等候開門的時間我就在附近拍拍照
我們來吃的這天是平日,前面只有一組日本家庭客在等~好幸運

IMG_6236

IMG_6237
庭園還蠻大的好有日式的風格,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神社
因為前面有服務員帶領我們進去,不想讓人等就沒先拍照
誰知道吃完出來天色已漸漸變暗也沒辦法拍了~殘念

當天入座因為還有旁邊的客人,所以沒辦法拍裡面的照片
這天來用餐的幾乎都是日本人,看坐姿就知道了女生都是跪坐
我原本也是想試試看,但坐不到一分鐘我的腳就麻了

IMG_0819
我們一人點一份鰻魚飯+湯,再加點一份鰻魚蛋捲(日幣2400)
還好有先點個蛋捲來裏腹,因為鰻魚飯要等超~~久的
這蛋捲是有點小貴,不過玉子燒的蛋真的很好吃,口感很細緻

IMG_6239
再來就是主角鰻魚飯-中(日幣4300)+鰻魚湯(日幣400)
這鰻魚飯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很足夠了,加上剛剛也吃了半份的蛋捲
全部吃完我的肚子真的很撐,一餐吃下來很滿足
鰻魚飯的魚肉烤的剛剛好,肉質吃起來很嫩
不過吃的時後總覺得鰻魚的刺很明顯

旁邊的鰻魚湯一上桌時,我確實是有嚇到這樣一碗要400日幣
在喝之前我研究好久,原來裡面是放鰻魚肝吃起來的口感是脆脆的
湯頭喝起來很清爽,這碗看人要不要點,想說都來了就來一碗試試吧!!

IMG_6247
吃飽了就繼續往下個行程走,這天都是在上野附近的景點跑
接著要去蛇骨湯泡個澡,搭地鐵銀座線到「田原町站」3番出口
老實說出站後有點迷路,後來是直接開導航找往淺草ROX購物中心的方向走
在快到淺草ROX前的小巷子進去(紅箭頭),進巷子後的右邊會有個小指標
還要在右轉才找得到這裡,真的是有點隱密

IMG_0828

IMG_6245
照片拍糊了請見諒XD,進去後會先看到放置鞋子的置物櫃
然後左邊就有票卷的販售機,一個人是460日幣
沒有帶任何毛巾來的人也可以直接在這邊購買,澡堂裡也備有洗髮、沐浴乳
因為我只想來泡個澡體驗一下大眾澡堂,所以我只帶了毛巾沒有洗頭、卸妝
就跟泡湯一樣就先洗完身體後在下浴池,當天天氣還蠻冷的
在裡面泡澡真的好舒服唷!!!原本打算隔天再來泡一次的
沒想到我老妹的MC當天晚上就來報到....可惡XD

泡完後旁邊會有個休息區,當然要來一罐冰冰的牛奶
我好愛喝日本的牛奶,幾乎是每天到便利商店買一罐喝

原本想說這次來日本自助行程盡量不要排得太滿
但是想去的地方又好多,不知不覺一天也走了好多個地方
然後每天搭地鐵都是開發新路線,雖然會有點不安但這樣也是旅行的驚喜之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