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

今天看了報紙發現了一些短文

雖然文字不長,但都有點到重點

職場一點靈  自由時報  文/薇伊

上班,花六分力氣就好!

「上班花六分力氣就好,誰叫你做十分,花了十分力氣,老闆或是公司對你不好,你就會不平衡。」好朋友最近發表了他的新職場理倫,這對於我這個總是把「可以拿十分,絕不只拿八分」的人來說,簡直是當頭棒喝。一直以來,我都是拼命三郎,歷經職場變化,傷痕累累,反觀這個六分哲學的上班族,平步青雲,生活可是多采多姿得很!
深夜裡,朋友來電抱著公司受到主管賞職的新人,工作態度隨便,常常只是花六分力氣,就把工作完成,反觀自已,總是要求每個細節完美,花了十分氣力,才能說服自已什麼是完美,他懷疑著,這樣的人為什麼可以在職場上成功,也感嘆著自已的努力,終究不得主管歡喜。一個花十分力氣卻不快樂的人,在職場上比比皆是。
今天,在MSN上,好朋友掛著「偷吃步」,禁不住好奇問他,什麼意思,他解釋,偷吃步就是想想用什麼策略操作可以很有效率做完工作,以及在股市撈兩票,這樣就多出很多時間玩耍。透過MSN的打字,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對方愉快的神情,一時間,我發現一個花六分力氣快樂的上班族,似手也可以讓別人快樂。
以前,我是個上班花十分力氣的人,工作之餘,我總是覺得老闆對我不夠好,薪水不夠多,利用這些抱怨與不平衡來稀釋那十分與六分之間的落差,現在,我覺會把握事情的重點發揮,當有十分力氣需要發揮時再出手也不遲,其他時間,養精蓄銳,快樂優先!

偶爾在職場輕鬆些或許會更自在,我想這是我現在課題。


2/25    ( 職場碎碎念 )

當BOSS的人都是那麼有心機的嗎?

表面上看起來沒啥,私底下卻來陰的

難到順從就等於工作能力嗎?

只是一眼所看到的景像,就認定一切

話中又帶刺,真的是讓人超不爽的

這就是你所謂的"管理"嗎?

2/22

今天休假,特地跑到逢甲的養機場去吃義大利麵
沒有很特別的原因,就只是想吃

和之前去有了一些小小的改變

菜單改成較厚的紙板是對折式的

而原本隨餐附送的飲料也改成紅、綠、奶茶

另外選飲料的話冷飲加10元,熱飲加20元

點了"奶油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好好吃啊!青醬的味道夠,奶味不重

破天荒的我還全部吃光光唷!

以往吃它們家的義大利麵都是吃到一半就撐到不行

這次是完全吃的乾乾淨淨

還包括麵包、濃湯都是見底滴!

因為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拍到餐點(真的是俗擱大碗)

我一個人也才180元,便宜吧!


下次去一定要挑對時間才不會排隊

因為它們中間有休息時間

下午五點才開始晚餐時間,我就是很準時五點報到

不過才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全場客滿了耶!
有機會的人一定要去吃吃看........

2/16

最近男友買了Will,超好玩的
雖然我只會玩運動五合一
但還是玩的很瘋啊!
尤其是像現在天氣那麼冷
動一動身子也會比較暖和一些
不過看不懂日文,對我來說還真是困難
老是要摸索很久......

情人節依舊和以往一樣
沒有大餐,也沒有玫瑰花
但是貼心的他還很神秘的送了我一盒巧克力
雖然不是什麼很貴重的禮物,但我還是很開心
至少他有表示些什麼
我也回送了海綿寶寶的鑰匙圈給它 
( 他最近很愛海綿寶寶 ) 

也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2/7

新年快樂

原本大年初一應該在家好好的睡到自然醒的
但是身為忙碌餐飲業的一份子
一早還是乖乖的梳裝打扮上班去了

今天跟以往初一一樣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百貨有請舞獅團到各各樓層迎新春
好不熱鬧啊!

希望今年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也祝大家今年賺大錢唷..........

2/4


今天天氣又突然變冷了,還下毛毛雨,更冷.....
最近Tina的牙齒還是持續追蹤中
而看診的完全病名是"顳頷關節痛"
不會痛,但牙齒就是張不開,而醫師也幫Tina做了塑膠牙套
讓Tina晚上戴著睡覺,才不會不知不覺就又開始磨牙..

後天就除夕了耶...時間過的真快
不過照舊要上班,這就是餐飲業的辛苦啊!
還好今年的春節不長,不然又要累上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