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它們整理好了...
從開始真正化妝到現在也不過一年多的時間,
一開始我也是用萬能的雙手來化妝,
但慢慢接觸到刷具後,發現刷具其實也很好用。

我的習慣是將刷具放在刷具包裡,
因為我的房間門都是開著的,
誰曉得那天我們家那二隻貓玩興大起,
我想我的刷具可能就不會乖乖的待在我的化妝台上了,
加上只要我的房間窗戶打開,風一大,灰塵就一堆,
所以還是乖乖的將它們收好比較委當。

分別是二個刷具包,大的是放長柄刷具(綁帶式),小的是放短柄刷具(磁扣式)。





我習慣是再刷具包的底下墊一張衛生紙,才不會讓刷毛上的顏色去沾到刷具包,
這樣也好方便換取,整理完後才發現長柄的刷具居然都是佳麗寶的耶!
我沒有刻意去收藏,就純粹是好用才買的,短柄的刷具則是MAC的,是週年慶買的。



這是佳麗寶國際櫃的修容刷(松鼠毛),那時靠櫃試彩妝的時後,
櫃姊就是用這支幫我上修容及腮紅,刷毛真的很軟而且不會扎臉,
去了第三次後就決定把它帶回家啦!這是我第二次在專櫃買刷具,
每次用這支刷具時就覺得化妝也是一種享受。



這二支是佳麗寶國際櫃舊款的刷具,分別是腮紅刷及眼影刷,我是在網拍上買的,
刷毛是馬毛,雖然沒有上面那支軟,但刷起來也不會扎臉,
另一個優點是它是扁型的腮紅刷,我覺得這種扁型的拿來刷腮紅再適合不過了,比圓型的還適合,
而眼影刷的寬度並不大,我把它用來上重一點的顏色畫在眼摺處,剛剛好。





另外這三支也是佳麗寶的刷具,只有在名佳美那種裡面的櫃才買的到,
特色就是紅色的柄啦!價位非常的便宜,腮紅刷一支150元,而眼影也只要50元,
還打8折唷!它的刷毛是羊毛,刷在臉上也很舒服,跟一般的開架刷具比起來真的要推薦一下,
我很喜歡它的眼影刷是因為它是鬆刷的眼影刷(不是扁的那種),
一支拿來暈染,另一支拿來畫眼頭較淺的顏色。


再來就是小包裡面MAC的刷具,這二支底妝刷是我每天在用的刷具,
那支鬆粉刷大家都知道吧!好用的程度不用多說了,而粉底刷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用刷具上粉底,
在櫃上看櫃姊用的很順手,但是自已第一次用真的很ㄎㄟˇ手, 也可能是速度不夠快,
所以會有刷痕產生,但現在不會了,這樣算是有進步吧!哈哈



眼妝刷的話,就這三支最常用囉!下面金色那支是遮瑕刷,我也是第一次用刷子上遮瑕膏,
跟用手比起來的話,還是有差啦!例如用量比較省,刷完不會那麼厚重的感覺,
遮瑕膏這種東西,只能算修飾,因為沒辦法全部遮掉我的黑眼圈,如果要遮的話,
眼下的妝會非常厚,而且會有小細紋跑出來(因為我黑眼圈太重了>"<),唉..........



這張是上面那張圖的近照,上面是#219筆型眼彩刷,
也是較小的眼刷,用來上重一點的顏色在眼尾處,
下面#239眼彩調合刷是拿來打底專用的。



最後的MAC刷具是斜角刷,這支是怡珊送我的,原本是畫眉毛用,
但我拿來畫下眼線或眼影用,不過我比較想要的是那支平頭的眼彩刷 >"<



最後這支是我第一次在專櫃買的刷具,是去年周年慶買的,植村秀伸縮蜜粉刷,
買的時後,我一直以為它是腮紅刷,因為它的刷毛並不多,跟我印象中的蜜粉刷有落差,
是後來又去它們櫃上才發現有另一支伸縮腮紅刷,比這支小連刷毛也比較少,
但我都是拿它來刷腮紅,我覺得那樣剛剛好,而現在就變成攜帶的粉餅刷。

另外沒有發表的MAC斜角刷、唇刷是因為我原本已經有斜角刷了(就剛黑色的那支),
所以把它拍賣掉了!而唇刷也是,我沒在用唇刷的習慣,
而MAC修容刷、蜜粉刷都有剛好的刷具在使用,所以還沒用。

清洗刷具則是用MAC的清潔劑,用法很方便,只要把清潔劑倒在化妝棉上,
把刷具來回左右刷個幾次然後放在旁邊涼乾就乾淨了,
另外還有消毒的作用,很適合我這種懶人耶!哈哈......

雖然投資了不少錢,但好好保養它們是可以用很久的唷!



最後請我們家的貓Candy來跟大家說晚安囉!
(很肥吧!肚子的肉都突出來,a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