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24.jpg

現在國人前往日本次數真的多到嚇死人
我週邊的朋友也是三不五時就是去日本玩
總是聽朋友去玩回來的心得,這次終於換我飛出去了吼~~~~



雖然網路神通廣大一定可以goole的到目的地的交通
但是自已親身體驗總是不太一樣嘛!!還是想來寫個心得記錄一下
在爬文的這段期間上網找了不少部落客的專業心得文
由衷的佩服及感謝他們提供的資訊,整個路程中我沒有拿出路線圖來看
就這樣讓我很順利的在第一天就找到住宿地

確定這次要往秋葉原的交通方式是搭Skyliner到日暮里下站
換搭JR山手線到秋葉原是最快、便利的方式
中途完全不需要出站就可以直接到秋葉原囉!!

這次是搭華航飛往日本,在機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上飛機後我先跟空姐要了入境卡來寫
離上次寫這入境卡也是四年前的事,其實很緊張怕寫不對
有一名應該是日藉的空姐很好心的來幫我看我填寫的方式
當下跟我說這個只能用英文及日文填寫,不能用中文
我心想可是我找了那麼多心得文都是寫中文啊!!
最後還是全寫了中文,還因為很緊張寫錯了二次XD
(證明是可以寫中文的)

飛到成田機場(第二航廈)辨好入境手續後直接到B1買Skyline的套票
其實成田的入境手續一點也不難,海關人員也沒有查看我的行李
只有翻翻護照後就跟我說拜拜XD
是說這是我最怕的一關,因為我不會講日文英文也超爛的啊!!
很怕無法跟海關人員溝通,還蠻幸運的~~


skyliner_04.jpg

Skyliner套票購買櫃台很好找,跟著人潮出境後你就可以看到往B1的手扶梯
到B1後在往前走就是售票大廳,接著出現在你眼前就跟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一樣
藍色是Skyliner售票口Skyliner服務中心,紅色是JR售票口JR服務中心

這次是要搭Skyliner所以要走到左邊Skyliner服務中心買來回套票+24小時卷
在爬文的時後擔心人員聽不懂我要表達的

我直接列印上網找到的套票圖示出示給櫃台人員看
雖然服務中心也會有中文人員,但我當天並沒有遇到
不過還是很順利的買到套票,過程花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


IMG_6081.JPG

我買的是這個Skyliner Discount Ticketky+Metro地鐵24小時卷套票
在搭上Skyliner的車後就立馬把車票拿出來拍
因為這車票出站時會直接收回,無法留下來當紀念啊~~~
買完套票後就先去找Suica機要來儲值
這張卡是朋友之前去日本留下來當紀念的
我直接借來用也省得再買一張,不過就算多買一張卡也無所謂
可以留下來當紀念或是之後再去日本的時後可以接著用

Suica儲值機及購買新卡的機器也很好找
就在紅色JR售票口旁邊一直走過去就找的到了
如果聽我這樣說很複雜,沒關係~只要gooler關鍵字 "Suica機場買"
就一定可以找到相關資料,還附上照片說明如何走的路線唷!!

買完車票也儲值完Suica卡後就準備要去搭車了
第二航廈的Skyliner搭車處就在京成電鐵售票口的右邊
會看到一個橘色招牌上頭有標色「1番線」的指示牌
跟著指示牌往左側進去就是搭車的月台了


IMG_4703.JPG

接著確認一下座位是8號車 09排D席
月台的地板上都有很明確的車廂號碼,就跟在台灣搭高鐵一樣
抬頭往上看也有明確往日暮里.上野的標示
這條線只有兩個下站處,一個是日暮里一個是上野
車票上都是註記往京成上野,不過也可以在日暮里站下車
這點請沒去過的人放心,一開始我也有這樣的困擾XD

上車後也擺放好行李就可以找位子坐下來休息一會兒
Skyliner的車廂空間真的很寬敞,左右都是各兩排的座位
空間感比台灣的高鐵大很多,真的很舒適啊!!

IMG_6084.JPG

 

IMG_6083.JPG


座位跟座位之間的位子也很大,可以擺放一個24吋的行李箱也沒問題
前一晚因為搭凌晨4點的飛機幾乎完全沒有睡
不過搭上Skyliner後也不太有睡意,窗外的風景很吸引人啊!!
重點是搭到日暮里也不過才35分鐘而已,也睡不太到什麼XD


IMG_6082.JPG

指示牌上都有中文介紹不用擔心會坐過站
在日本看到漢字都會莫名覺得親切


IMAG0825.jpg

雖然窗外沒啥特別的風景可以看,不過處在日本就覺得很不一樣
看到日式的老舊建築的房子讓我特別開心


到站後也不用特別找路,就往指標走找JR線出站口就好
比較複雜的地方是出站就是直接進JR的付費站內區
如果只有插入Skyliner的車票是會被擋下來的
還沒出站的旁邊也有設立JR售機,當天排隊的人超多的
還好我事先功課有做,所以在機場已經先儲值Suica卡(西瓜卡)
先插入Skyliner的車票接著馬上感應Suica卡就可以出去囉!!
(我前面那位外藉女生好像不知道結果就被擋下來了= =)

進入站內後就找山手線的方向走就可以搭車往秋葉原去了
其實不管你搭到日暮里還是上野都是可以轉搭到秋葉原
只不過到京成上野站後是必需要出站口找JR上野站
對我這個第一次去日本的來說,我個人覺得還是搭到日募里比較不會迷路


IMG_6115.JPG

 

不過第三天我去上野那逛,實際走了一次後發現JR上野站也沒有很難找
出京成上野站後往左邊看就看到了XD
照片是從往上野公園那個階梯往JR上野站拍的
(圖中左上方很多人過馬路那邊就是JR上野站)

第一天自已搭車轉來轉去雖然很順利的到達住宿地
但途中真的很緊張,緊張到我幾乎沿路都沒有拍到什麼照片
出國前我還信誓旦旦的對自已說要把沿途的方向、指示牌拍下來
回來好可以整理寫篇心得,結果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更沒拍到什麼啊!!
每寫到一個段落就發現 「啊~~我怎麼忘了拍那個」 這樣

最後總結一下在日本三天搭乘地鐵的小小心得

這三天我搭的路線除了JR還有Metro地鐵
我只有第一天用Metro 24小時券,其餘的全部都是逼Suica卡
我要去的地方Metro也都會到,只是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但是我排的景點很跳痛買Metro72小時券根本就不划算
用Suica卡可以逼Metro也可以逼JR對我來說很方便
就只是看個人使用上便利性及需求,還有你排的景點順不順

三天的時間說長不長我也搭了好大一圈
去了銀座、也去了涉谷、新宿、池袋幾乎是繞了一圈
搭地鐵就跟搭台灣的捷運一樣很方便
只不過有件事還是要先說,我還是有迷路一下下
因為站跟站之間換搭乘的路線真的有點複雜
每次出站前我都確認好久,確保我出這個站口是我要去的地方
不然如果出錯站要走站外我又更怕會迷路
如果再進站的話當然又要在花一小筆錢
更不用說你轉搭的如果是大站那真的要花點心累確認一下路線
例如我原本第一天要從秋葉原到銀座去,想說搭JR到東京站在轉搭Metro到銀座

但是我朋友建議我搭JR到神田再轉搭到銀座會比較好
因為她說東京的站太大怕我找到真的會迷線~~哈哈

以上就是不專業的新手日本自助交通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