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選了海島型國家來當做是蜜月旅行
想說五天應該都會很悠閒,不過實際上還挺累人的
原本只有二天下水浮潛,但是因為當地的市中心真的沒啥好逛的
所以又再多加了一天浮潛,這三天浮潛下來讓原本就沒在運動的我
整個是肌肉酸痛,加上又玩水上設施手肘還撞到瘀青

照片沒有拍很多,因為三天都在浮潛,挺多就是拍拍風景照
(沒化妝浮潛的我怕po上照片會嚇到大家.....)



第一天

當地的飛機航班是固定的,下午13:15的飛機
到帛琉後已經是當地時間快六點了 (帛琉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當地導遊確認完人數後就直接帶我們團到各自的飯店
晚餐也是在飯店享受,吃完後就回飯店休息了

第一天行程裡安排一個養生舒壓的按摩
一個人5塊美金,是趴著按壓背部肩頸、頭部穴道及臉部按摩
我是覺得還好,就一般的按摩,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去
如果不想去的人就省了這5塊美金

結束完了按摩已是當地晚上十點多了
加上當天早上很早起床沒什麼睡到
所以晚上12點多我就乖乖的入寢 (只有出國玩作息才會正常...XD)


第二天~第四天
早上九點集合租好了救生衣、水母衣、蛙鏡等裝備之後就準備出海了
開始了連三天的浮潛之旅

IMG_4483

IMG_4485

IMG_4484
這海水真的是清澈無比,我們選在最前面的座位
雖然開船時搖晃的比較厲害,不過這樣才有出海的fu
第一站來到【牛奶湖火山泥天然SPA】
到定點時導遊就下海撈了火山泥上來給大家塗抹
火山泥摸起來很細緻滑溜,就像加了水的泥土一樣
抹完之後大家就穿上救生衣往海裡跳了,把身上的火山泥給洗掉

IMG_4486
整個行程中除了浮潛之外,其於的景點就是由船長開船到定點後
讓大家拍照,而導遊在旁邊說明景點的由來之類的
我忘了這是什麼島,原來是無人島但後來被私人給購入
所以不能上岸,只能從遠處觀望

因為我們沒有租潛水專用的相機,所以整個浮潛的美麗景色
只有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無法跟大家分享
也提醒想去海島型國家旅行的朋友們,能準備一台水中專用相機是最好的
保證不會讓你錯過陸地上、海水中的任何一個美麗景色

第二天我們浮潛的景點有
【萬象珊瑚浮潛區】【小丑魚的家】【大斷層奇觀】【水母湖】
這四個景點是原本已在團費中的,是基本一定會有的行程

但是同團裡每個人的行程都不同,像我們又加兩個浮潛景點
洛克群島的【藍色珊瑚礁+鯊魚城】
一個人是50元美金,而且身上的裝備是算一天的價錢
想說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多浮一些景點享受海中悠閒有點浪費
光第二天就浮了六個地方,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才回到碼頭


接著再繼續來看照片說故事↓↓↓

IMG_4495
這是【鯨魚島】 ,簡單來說就是像似鯨魚體態一座島

IMG_4497

IMG_4499
出海的途中會經過這個【德國水道】 ,是當初德軍為了省時及便利
炸開的一條水道,退潮時兩邊的淺礁會露出水面

IMG_4513
這座【情人橋】是經時間長久下來形成的

IMG_4517
第三天出海時經過的,沒記錯的話是日軍炸開的水道取名叫【新水道】

IMG_4521
【海龜下蛋島】也是因為外型像是海龜在下蛋而取名的

IMG_4522
第三天來到這個蝙蝠洞,不過因為退潮海水太低無法開船進去
只能在外面看看,有點可惜

IMG_4524
這蝙蝠洞旁的海水也是因為退潮,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底的礁石
整個海水是透色的淺碧綠色,非常漂亮

IMG_4500
出海的第二天、第三天中午都是在無人島上用餐,是吃BBQ
是旅行社的當地助手把食材搬到島上烤熟給大家享用
這無人島還挺大的,還有沙灘整個景色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不過真的非常的熱,加上帛琉的太陽很毒,防曬一定要定時補擦

島上有廁所不過是『毒氣室』,會這麼說是因為島上的廁所
就是我們古時後用的茅廁,裡面是沒有沖水設施的
要上這廁所可是要有很強大的勇氣,然後憋著氣趕快上完趕快出來
那味道可不是只有臭可以形容而已,第一天的無人島廁所味道我還可以接受
第二天的無人島廁所真的是讓我快中毒而亡
沒辦法,誰叫我無法像導遊說的那樣「站在海中望向遠方,然後用力」

原本第三天沒有行程的我們,是只有在市中心自由行的
不過真的是因為市中心沒什麼好去的,所以我們在第二天晚上跟導遊報名
【百年野生干貝城】【小藍洞】
【玫瑰珊瑚】導遊私房景點: 【安德魯秘密花園】
以上浮潛景點一個人是97美金
第三天依舊出海浮潛一整天,然後到下午五點多回碼頭
二天浮潛下來時間過的超快,時間就在我們玩樂浮潛中慢慢的流逝


IMG_4506  
第三天晚上的餐食有水果蝙輻
沒有人敢吃,全都是拿來拍照後又乖乖的放回盤子裡
我也是第一次那麼近的看蝙蝠,小小的臉型跟人類好像


IMG_4560
第四天是搭這台雙軌帆船出海,到一個定點後旁邊還有浮台
接著也是整天都待在這,除了可以在附近浮潛之外還有【海立方水上樂園】
●獨木舟之旅●快艇巡弋之探索歷史生態巡航
●輕裝備潛水●歡樂香蕉船●帛琉一號帆船空跳水●海上溜滑梯
●划水漢堡●海上飛魚●水槍大戰

船上有獨木舟讓你在附近悠閒的慢慢划
歷史生態巡航就是帶你去看第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殘骸船鑑、戰機
也因為帛琉這邊不是那麼富裕,所以帛琉人沒有錢把這些殘骸撈上來
就一直放到現在讓喜愛潛水的人可以探險
帆船空跳水和海上溜滑梯我沒有玩,因為我不會游泳也很怕水會嗆到鼻子
香蕉船很安全完全不會讓你翻船,不過速度還是很快
我玩的就只有香蕉船、划水漢堡、海上飛魚、浮潛



IMG_4527
這個是海上飛魚,比划水漢堡來得刺激,玩這個臂力要很強
跟香蕉船一樣被拖出去甩來甩去,速度比香蕉船快很多
一個抓不穩就準備落海了,導遊有說真的抓不住就放手
不然硬抓的話手是會受傷的,不過因為我想玩又怕落海
所以死命抓著的下場就是手肘瘀青 (我是照片中左邊那位XD)

無重裝潛水是需要會游泳的人才能參加,因為不能穿救生衣
由導遊教你如何下潛,不過我們這團很兩極
會游泳的早就脫掉救生衣在海中玩開了
不會游的就乖乖的穿救衣生在一旁浮潛

整個行程下來玩的非常充實,完全讓你沒機會好好的休息睡到自然醒
三天出海下來,晚上睡覺趟在床上都還感覺床會晃
明明出海就不會暈船,反而是晚上睡覺才在暈= =


行程裡有老爺飯店的MANDARA SPA按摩,導遊幫我們安排在第四天晚上
非常貼心啊!知道我們這幾天玩得也挺累人的
原本行程裡只有30分鐘的按摩,因為我老公根本就不想去所以我獨自前往
跟人員說明之後就直接進了按摩室,然後就被按了一個小時,真是賺到!!
進去之前服務人員會拿冰的薄荷毛巾及冰鎮薑茶給你,讓妳先休息一會兒
那杯冰鎮薑茶真的是好喝極了,有薑味卻不會辣味道也不會太淡
喝完之後就領妳進按摩室裡,這個SPA跟第一天的按摩是完全不一樣的
需要脫光光躺在按摩床上推壓,在按摩前會先讓妳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幫妳把腳洗乾淨接著再去個角質後,才會請妳躺上按摩床
第一次做這種全身的按摩就獻給這裡了,其實脫光光我還是很害羞>/////<
按摩的過程中是用非常爛的破英文跟按摩師對話,她聽得懂我也覺得很厲害
(寫到這邊的同時,邊回憶邊後悔怎麼沒拍這邊的照片)





第五天
早上沒有行程也因為這三天浮潛下來還蠻累人的
所以第五天是睡到10點多才起床,連早餐也不想爬起來吃
12點先退完房後把行李寄在飯店大廳,接著就要去市區逛逛囉!!

我們只逛了二個地方,一個是WCTC (素有帛琉SOGO之稱)
千萬別對它抱著太大的期望,因為這邊就像是家樂福一樣的超市
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就是基本的民生用品
二樓的話就有販賣衣物、鞋子、紀念品之類的東西
早在來之前就有先問過朋友了,知道這邊賣的東西其實也沒多便宜
所以我們就隨意逛逛走走看看,當做是散步
另一個地方是帛琉大飯店裡的免稅店,說到這個免稅店
跟機場免稅店賣的東西是一樣,反倒是機場免稅店更小
東西也沒有帛琉大飯店這免稅店來得多,只有煙在這是買不到
需要到機場免稅店買之外,其於這邊都有賣
尤其是GODIVA巧克力,飯店免稅店的種類、口味都比機場免稅店來得多
有需要買GODIVA巧克力的人在這邊買一買就好了

其餘周遭的商店我們就沒有逛了,因為吸引不了我的注意.....



IMG_4568  
拍完這張後我發現旁邊的人員在看我,所以就立馬收起相機沒再拍了


IMG_4582
GODIVA巧克力在這買真的很便宜,一片才120元台幣
買了八片全是要送人當伴手禮的,其於的巧克力是我自已要吃的
嗜甜如螞蟻的我買了三包有包餡的巧克力和一盒巧克力條
上面三包是有包餡的,口味是布朗尼(上左三) 、焦糖(上左二)和白巧力(上左一)
一包也是4塊美金,
比巧克力片好吃太多了
最愛的是白巧克力口味裡面還有夾一些焦糖餡

最左邊的巧克力條一盒是18塊美金,完全是只想嘗試就買了
我還是最推薦包餡的巧克力最好吃 (早知道應該要全包巧克力包餡口味的才對)
右下方的品客在超市就買的到了,同團也是有人買一整箱回去送人
是蜂蜜芥末口味台灣買不到,我覺得很好吃所以買了三罐,留一罐自已吃
右上方的餅乾是只有在WCTC超市才買得到,還不錯吃


所有行程裡不值得景點我個人覺得有二個
第二名是 (這代表還有第一名) 【魔幻海景號】
雖然世界只有六艘的海底透視快艇,帛琉就這麼一艘
出海時間大概20分鐘多,船會開到一個定點後船會減速然後慢慢移動
這時每個人都很專心往船底的透明玻璃瞄,能看到些什麼就看運氣囉!
我們倒是有看到一隻小海龜游經我們的船底,其於的就珊瑚礁、魚兒、海星
整個觀看的過程船艙裡是很悶熱的,這樣靜靜的待20多分鐘真的很煎熬

再來的第一名就是市區參觀【男人會館、友誼大橋、歷史博物館】
這是第五天下午的行程,我們沒有參加所以導遊開小車帶我們到WCTC逛逛
這個市區參觀連導遊都覺得不值得參加 (真的是一位好導遊...完全說實話)
一個人要35美金,從去參觀到回來也不過30分鐘左右
同團有一個阿伯回來後還問我們沒有去參觀跑去那了
跟我們抱怨說他覺得很黑心很可惡,根本就沒有什麼居然要一個人35美金

等著同團的人回來後就在帛琉大飯店集合,等著坐車到機場回台灣
當天是搭18:15分的飛機回台,強力建議可以不用那麼早進去
機場免稅店真沒啥好逛的,候機室裡滿滿都是人非常的吵
因為我們不曉得所以早早就進去等,等到都快睡著了
加上中午沒吃什麼東西整個很餓,這邊的班機就是接一團來之後
再接著另一團的人回台灣,就跟我們第一天來到這裡的時間一樣

原本想說應該沒啥好寫的旅遊文,也不知不覺得被我說了那麼多廢話
其實這邊跟峇里島、長灘島型態不太一樣
峇里島、長灘島會比帛琉來得悠閒一些,雖然也有海上活動
但是峇里島、長灘島的夜生活會比帛琉來得精采一點
唯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這五天裡沒有叫導遊帶我們去帛琉的夜店玩就是了

我出國玩就很懶得拍照,很不習慣一直把相機拿在手上隨手拍
完全是專心的在享受旅行這件事......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DIVA 帛琉
    全站熱搜

    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