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97
(左) 薰衣草迷迭香洗髮精
       lavender rosemary shampoo for normal hair
(右) 月見草洗髮精
       evening primrose shampoo for dry hair

這兩瓶洗髮品是去年BH網站八折時,請不太甜幫忙買的
是說當時折扣的價位還挺誘人的,所以一次買了兩罐
不然以原價來說要我下手的話還真的有點小貴


IMG_4398
(左)薰衣草迷迭香  (右)月見草

這兩罐的顏色質地都是一樣的,不聞味道其實分不出那罐是薰衣草或月見草
還好月見草的瓶蓋是白色的,所以兩罐放在浴室要用的時後也不會搞混

先說說月見草洗髮精,這罐帶有一股薑的味道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罐的香味,不會很濃厚聞起來有種溫暖的感覺
起泡量不算多,加上我又是長髮,如果起泡要多一點就要倒多一些
比五十元硬幣在多的那種量,才夠我洗整個頭
洗完的髮絲不會太乾澀,就算沒有抹護髮品
在吹理頭髮時是不會卡在手指縫的,最後整個吹乾頭髮是很輕盈
所以我偏愛這罐多一些,兩罐是同時一起開來用的
見底的速度比薰衣草那罐還要快


再來薰衣草洗髮精,就一般薰衣草味,沒有太過特別
味道不會很人工,聞起來算是很放鬆的香味
薰衣草的味道比較重,幾乎是聞不太出來出來迷迭香的味道
薰衣草的起泡又比月見草要來的少,就算是倒跟月見草一樣的量
起泡量就是沒有像月見草那麼多,後續在吹理頭髮時會覺得有一些澀感
那種澀感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有機洗髮精洗完大多都是這樣的感覺
不過月見草的修護程度比薰衣草
來的好很多
整顆頭髮吹乾的輕盈度也是月見草較為鬆軟一些





唯園官網 上有洗髮精簡略說明
月見草潤澤效果佳,染燙後受損髮質亦適用
薰衣草迷迭香適合一般髮質

不過我在還沒染髮前,就已經同時在用這兩罐了
就算沒有染髮,修護效果的確是月見草比較好一點

使用的方式也和唯園上說的相反,我也是洗兩次
沖濕頭髮後第一次會先洗頭髮中部以下,在稍微帶到頭頂先洗掉表面的髒污
第二次主要才是洗頭皮部份的頭髮,通常第一次洗的泡泡是不多的
主要是先將頭髮上的髒污先洗去,再來洗第二次
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洗比較乾淨,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從250ml買來用用看
如果用的習慣的話再來買大罐的,才不會花了冤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